好家 再有你 家扶主委會長齊聚公益滾動愛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發展學園承辦家扶基金會全國主委暨會長聯誼會會議和第23、24屆會長授證交接晚宴,於10月23日在家扶基金會扶幼新館和大和屋崇德店辦理。今年家扶基金會全國主委暨會長聯誼會邁向 24 週年,在歷任聯誼會會長的帶動,促進各地家扶中心主委的連繫、交流,並結合相關學者專家、德高望重仕紳及熱心社會公益人士之學識經驗及影響力,以喚起社會各界熱烈支持家扶扶幼之工作,在當中相互觀摩學習並分享參與服務的經驗及心得,充分達到觀摩、交流、學習、分享的目標,讓全國主委聯誼會發揮效益,並繼續傳承下去。

會議中,各地主委分享在疫情期間,提供並轉介口罩、面罩、次氯酸水、酒精等等防疫物品,持續捐款、捐物資,讓各地家扶服務能不間斷的提供弱勢家庭和孩童各項服務。主委和委員們與各地家扶互動中,當發現還有哪裡有需要,就會努力引薦資源進來,像是捐車讓偏鄉服務更便利、捐贈特製擺位椅讓學園的慢飛兒童坐得更好、捐獎學金讓弱勢孩童能穩定求學。此外,委員們帶領企業志工參與「428兒童保護日」、「慢飛兒童社區適應」、「園遊會義賣」等活動,在互動的過程中,讓社會大眾對於受虐兒、特殊幼兒有更多的認識,營造人與人之間友善的互動氛圍。同時,期許未來仍會持續凝聚眾人的力量一起做公益、一起滾動愛,讓孩童和兒少能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中持續成長茁壯。

當晚會長授證交接晚宴由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舞咚才藝隊和樂飛打擊隊小朋友們的演出揭開活動序幕,感謝台中市政府賴森林參議、社會局陳坤皇副局長的蒞臨祝福,賴參議感謝家扶基金會全國主委長期以來用心關懷各地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和兒童,因著大眾的善心及關懷,讓這些家庭更有力量迎接挑戰,帶著孩子一同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