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妹迷途身無分文 暖警解圍護送返宿舍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2名才剛返台就讀高一的女學生日前放學後相約散步卻不慎迷路,不但身無分文,手機還不巧故障,正不知如何是好之際,見到前方有派出所,便硬著頭皮進去求助。員警得知兩人遇到的窘境後,擔心深夜讓她們獨自返回恐有安全疑慮,便熱心載著她們返回學校宿舍,平安抵達後,2人也頻頻向員警道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副所長楊邦彥、警員楊立達於110年10月18日擔服巡邏勤務,21時30分許2名身著校服的女學生神情緊張至所求助,員警趨前關心詢問,得知原來黃姓及王姓女學生皆為大陸臺商子女,因父母工作緣故,長期與家人於中國大陸生活,直至本學期才到臺灣就讀高中,平時居住於學校宿舍,對於周遭環境尚未熟悉。當日兩人放學後相約外出散步,卻不慎迷了路,不知不覺越走越遠,而兩人的手機又不巧發生故障,又皆身無分文,正愁不知該如何返校之際,恰好見到派出所就在前方,遂向警方求援。

楊等2員得知上情後,見當時已近深夜,派出所距離學校宿舍尚有4.5公里的距離,擔心2年輕女學生恐又迷途發生危險,隨即駕車護送她們返回宿舍。平安到達後,2名女學生頻頻向員警道謝,並表示她們也未料到單純散個步也能迷路,還麻煩警察幫忙,感到相當不好意思,但也幸得在她們手足無措之際,警察及時伸出援手,讓她們能夠安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