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靠關鍵一句「我住派出所旁」 順利協助8旬婦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新社區一名老婦搭乘公車欲至大里區找親戚,但因不熟悉公車路線及行向,當發現自己搭錯車時已到了北屯區,匆忙下車的她在路口無助徘徊,幸好附近熱心店家察覺有異,撥打110請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詢問、比對相關年籍資料後終於聯繫上老婦家人,順利協助返家團圓。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施富傑、楊文政於110年10月18日16-18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北屯區太原路三段與旱溪西路口有名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員警到場瞭解,原來該名余姓老婦(24年次)家住臺中市新社區因極度思念住在大里區的親戚,獨自一人搭乘公車欲前往大里拜訪親戚,但余婦因對公車路線、行向不熟悉,上錯了公車,搭了約15分鐘見周遭景色均未曾看過遂匆忙下車,一下車才發現自己到了北屯區。
  
員警先行將余婦載返所歇息後,詢問其身分資料及住處,但余婦無法說出住處的確切地址,僅表示住家旁有間派出所,員警透過零碎的線索、耐心細心的比對,終於確認余婦家地址,即趕緊致電當地派出所協助通知余婦家人,余婦女兒得知消息後,立刻前往北屯派出所將其母親帶返家,並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第五分局長林沐弘呼籲,家中若有長者,應多加留意其動態,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如家中長輩曾有走失情形,可向各地區公所申辦愛心手鍊,或是將長輩常穿戴之衣物縫上緊急連絡電話,以利警方儘速幫其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