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全球公益行動「Give a Smile笑亮童心」邁入第四年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全球每3分鐘就有一位唇腭裂的嬰兒誕生,在台灣則是每300至400位新生兒有一位會罹患唇腭裂。這些孩子不但要忍受唇腭裂所引起的語言障礙、進食困難,更會經常受到他人異樣的眼光、甚至求學階段的霸凌,讓他們失去成長過程中應有的笑容與自信。在台灣,因為醫療技術進步、健保有近全額補助,許多唇腭裂孩童能即早治療、患者也能擁有完善的照護,但也讓台灣民眾逐漸忘記世界上還有許多唇腭裂患者需受到關懷與守護。

全球最大的國際保健美容零售商屈臣氏集團自2018年起長期與非營利公益組織「Operation Smile微笑行動」合作,發起全球公益活動「Give a Smile笑亮童心公益計畫」,至今邁入第四個年頭,目前累積已幫助超過全球4,000位唇腭裂兒童進行唇腭裂的矯正手術。今年,台灣屈臣氏攜手知名媒體人范琪斐拍攝影片,透過專業記者的視角,挖掘唇腭裂患者的國際困境,同時更發起社群的「你按讚分享,屈臣氏捐款」活動,希望透過社群的力量,號召民眾一起幫助唇腭裂孩童凝聚希望的光芒。

今年台灣屈臣氏的「Give a Smile笑亮童心」公益計畫,邀請民眾於11/30前到屈臣氏的公益活動貼文(貼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tctw/videos/854707625043173/)響應,不論是按讚、留言、或分享,屈臣氏就會代替民眾為每一個互動捐出10元,目標要募集1萬個互動、捐出10萬元給國際非營利公益組織Operation Smile,讓世界看見微笑的力量!台灣屈臣氏在過去三年對於「Give a Smile笑亮童心」公益行動的推廣不遺餘力,除了曾派出身為員工的志工代表與Operation Smile一起到不同國家的偏遠地區實際幫助當地的唇腭裂孩童進行相關診療與協助外,在議題的宣傳上也藉由邀請名人擔任公益大使並聯名推出獨家設計的公益口罩、或是推出自有品牌的公益紙手帕、可於社群互動的IG濾鏡等作法,期待能持續提升台灣民眾對於唇腭裂議題的重視,此外至今也累積捐款40萬台幣給Operation Smile。接下來,屈臣氏集團設定目標,要在2030年前,為一萬名唇腭裂兒童提供免費矯正手術,讓更多孩子能嶄露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