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勞工局 榮服處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及台南市榮民服務處共同主辦「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第三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今(16)日在永康區探索教育公園盛大辦理。包括三井outlet廠商、台積電、聯華電子、台灣國際航電Garmin、瀚宇彩晶、堤維西交通、期美科技、璨揚企業、碳佐麻里、美喆國際企業等超過100多家知名企業廠商設攤徵才,提供8,321個工作機會,其中薪資超過3萬元以上有3,115個職缺,提供民眾多元求職機會,初步媒合率超過五成。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及台南市榮民服務處共同主辦「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第三場大型就業博覽會。 (圖/記者韋三元攝)

今日就業博覽會由市長黃偉哲、勞工局局長王鑫基、永康區公所區長陳勝楠、臺南市議會議員許又仁、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王國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主任黃豑頡、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臺南市總工會常務理事陳萬枝、台南市職業總工會秘書長吳允昌、林宜瑾立委服務處執行長朱正軒等多位貴賓到場,祝福求職者就業成功,在職場上綻放光彩,共同在臺南安居樂業。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及台南市榮民服務處共同主辦「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第三場大型就業博覽會。 (圖/記者韋三元攝)

黃偉哲市長今天來到永康探索教育公園就博會的會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在步入會場時遇到93歲的高齡長者,黃市長溫馨關懷並協助推動輪椅、陪伴同行,讓民眾備感窩心。

▲黃偉哲市長今天來到永康探索教育公園就博會的會場,遇到93歲的高齡長者,黃市長溫馨關懷並協助推動輪椅、陪伴同行。 (圖/記者韋三元攝)

黃偉哲表示永康是臺南最大的行政區,今日就博會在永康舉辦,民眾從鄰近各地過來求職都很方便;臺南是個對投資友善的城市,近年來,透過市府團隊積極招商引資,相關重大建設已陸續開花結果,南科半導體產業發展,帶動更多半導體上下游產業廠商進駐,另外沙崙科學城的投資建設與研發團隊引進,形成智慧、綠能科技產業聚落,未來南科、沙崙雙引擎,將引領臺南新興科技產業發展。根據104人力銀行(1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七年來中南部工作數成長逾50%,增幅已超車北部,歡迎大家一起在臺南呷頭路、過好生活。黃偉哲說明年基本工資提高到25,250元,也呼籲廠商要提供優質的勞動條件,吸引好人才,讓更多勞工受惠。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臺南市110年上半年失業率為3.9%,低於全國3.93%,與臺中市並列六都最低,勞工局除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建構實體就業媒合平台,協助廠商找人才、市民找工作,也設置線上徵才專區,提供遠距面試機會,提供求職者更多選擇。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在活動現場提供職涯發展諮商專家。 (圖/記者韋三元攝)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王國能表示很高興能跟市府一起辦理就業博覽會,輔導會也透過企業的獎勵,退除役官兵輔導就業職訓媒合及補助,讓台南的鄉親發揮最大的勞動市場,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在現場提供職涯發展諮商專家讓屆退官兵就業諮詢服務,協助屆退官兵就(轉)業在職涯規劃上找到自己的定位,提前準備進行職涯規劃,以協助屆退官兵協助成功再就業,進而發揮最大的勞動力,創造最佳就業市場。

本場就博會現場提供面試模擬、CPAS職涯諮詢、職業安全與勞動諮詢及求職顧健康等多項貼心服務外,本日為鼓勵民眾多投遞履歷,增加面試機會,提供多樣好康求職禮,並由勞工局長現場抽出小米手環獎項,由余小姐及吳先生獲得;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也預告因應旅館業人才需求,將於10月27日於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辦理旅館業聯合徵才活動,包含旅館訂房員、櫃檯接待員、禮賓接待主任、餐廳中、西餐廚師、餐飲服務主任、計時服務員等逾300個多元職缺,歡迎有求(轉)職需求之民眾可把握機會,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