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茨城初秋三大美色 歷史館銀杏閃耀如金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日本秋天的二大美色除了楓紅之外,還耀眼迷人的金色銀杏,日本茨城縣的歷史館的銀杏黃金大道向來是這一季曝光度最高的打卡景點,那漂亮的黃金色澤從樹上到金毯般的地上,連成一片美麗又夢幻的迷人景色。

茨城縣立歷史館位於水戶市,典藏茨城縣歷史資料和文件,還收藏明治時代的洋風校舍以及江戶時代統治水戶的德川氏家族的大量藝術品和歷史文物。每年秋天都有許多旅客慕名而來,除了參觀展出文獻之外,就是為了銀杏美景而來,最美的時節從11月登場,還有夜間會點燈,並在縣民日(11月13日左右)舉辦各種活動。

花卉公園秋季玫瑰隧道飄香
今年4月全新開放的花卉公園,也是茨城縣秋天賞花的地點,數大便是美的花海滿足視覺饗宴,也有許多的體驗項目增加旅遊休閒的樂趣。
日本茨城縣花卉公園位於茨城縣石岡市,創建於1985年,與相鄰的石岡市友誼之森一起重新改造,讓遊客不僅是看花,而是通過視覺、嗅覺、味覺、觸覺和聽覺等五感來感受花卉、綠色和自然。花園內還有各種手作活動,餐廳和禮品店等,成為可以親身感受的體驗型觀光設施。

玫瑰花是茨城縣的縣花,花卉公園就是以玫瑰花為主,可以欣賞到全世界900種、11色玫瑰花,今年更有17種新品種的玫瑰花首次發表,在春秋兩季的玫瑰花季,遊客可以在「玫瑰平臺」欣賞季節性的花海,在「香味玫瑰區」欣賞五種香味的玫瑰,以及漫步在「玫瑰隧道」讓全身籠罩在的玫瑰香味中,賞花期至11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