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2022不老騎士為愛千里」 現正報名中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從疫苗到五倍券,台灣民眾最近都忙著「預約」!音樂鬼才盧廣仲和已經高齡96歲的郭深森爺爺則要邀請在家悶壞了的阿公阿嬤們也來加入預約行列,一起報名將於2022年3月啟程的「2022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其中,已完成報名的郭深森屆時將以97歲高齡挑戰這趟長達10天9夜、一千多公里的環島旅行!

今年5月以來,國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日常生活與活動都受到很大的限制,許多長輩更是整日窩在家中,無處可去、無事可做,為了激勵老人家們的精神與士氣,今年即將發片的盧廣仲,忙碌仍不忘熱心公益,再次擔任「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公益大使的他特別與現年96歲的不老騎士郭深森及連續3屆參與的88歲不老騎士蔡榮堃一起拍攝逗趣宣傳影片,影片中,窩在家裡的兩位爺爺正忙著「半蹲」,讓盧廣仲一頭霧水,疑惑到底是誰敢罰這兩位老大哥半蹲,想不到,爺爺們其實是在練習手腳肌力,以免在家裡都不動,會讓手腳僵化與退化,為了順利完明年的機車環島旅程,趕緊「動」起來!

今年3月曾經陪不老騎士從台中市騎到彰化縣的公益大使盧廣仲對於半年後的這趟旅程也充滿期待,他在影片中提到,前幾個月都在家裡防疫,所以特別想為自己預約半年後的「不老騎士為愛千里」,來一趟美好且意義十足的公益旅程。

連續兩年擔任公益大使的盧廣仲說,夢想是一輩子都可以擁有的,他想像有一天自己七老八十時,也不希望自己受限於身體或年齡等條件限制,有夢就去完成,有想法就去做,尤其現在弘道又提供一個很好的管到,讓老人家更容易找到夥伴一起去圓夢,所以鼓勵大家有機會可以一起來參與。
預約」一個夢想 今年報名 明年出發

「2022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持續結合公益募款行動,預定招募30」位不老騎士(包括2位公益名額),即日起至11月19日,65歲以上長輩「率先捐款5萬元」支持「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者即可報名,但需自備機車,報名後,仍需透過面試確認最後錄取名單;但需特別注意的是,活動也將隨時視國內疫情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進行調整。

正式騎程訂於2022年3月9日從臺中市出發,將以10天時間環島一圈,預定3月19日返抵回臺中市達陣,特別的是,今年將一改以往「逆時針」路線,出發時將一路向北,以順時針完成環島,要讓不老騎士們再次換個角度看台灣!

而為了讓更多喜愛「不老騎士」卻無法全程參與或資格不符的民眾有參與機會,後續也將展開不老騎士志工與「一日應援團陪騎」招募,前者全程擔任工作人員,協助不老騎士安全、順利圓夢;後者則讓喜歡騎車的人以「一日陪騎」方式,和不老騎士們一起追夢、互動;相關詳請可鎖定弘道官網或FB粉專資訊。

此外,「火氣音樂公司」與「滅火器 Fire EX.」樂團也連續第2年公益授權歌曲《繼續向前行》作為不老騎士活動影片背景歌曲,讓不老騎士熱血精神透過音樂大爆發;此外,包括:正隆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新光保全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添翼創越工作室、摩德國際有限公司、音饗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等企業都有出錢出力出物資,要一起跟不老騎士們「熱血追夢、溫暖送愛」!

郭深森 持續朝向騎到100歲而努力!
「2022不老騎士為愛千里」9月中旬已開放報名,目前已有12位長輩報名,其中包括96歲的郭深森,他曾在2013年以89歲的年紀報名第四屆不老騎士,當年面試時,他就相當有信心的說:「我年紀最大,身體又很好,不錄取我要錄取誰呢?」之後在2019年也再次參與環島。

今年3月的「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雖然沒有參加,但也在車隊經過蘇花公路當天,驚喜現身,為所有追夢的「小老弟」們加油打氣;今年再次報名參加的他說,,2015年獲邀參加一個公益活動時,他上臺致詞時許下了一個夢想:「100歲時要再度騎機車環島!」為了兌現自己的承諾、圓夢,他持續保持運動與騎車習慣,雖然明年就97歲了,但他相當有信心自己一定可以再次成功挑戰!

「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 將助20萬人次獲得飽食
弘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2022年不老騎士將再三度結合「弱勢長者參食計劃」,預計募集800萬元經費提供約20萬人次的長輩餐食服務,而每位捐款5萬元報名的不老騎士,他們的每筆捐款平均可幫助38位獨居弱勢長者獲得一整個月健康而穩定的餐食服務。因為有了這些善款,更多的獨居弱勢長輩,經能免於因經濟弱勢、失能或老化、居住偏遠等情況,而無法自行備餐或外出購餐所造成的飢餓、營養不良等困境,能更有尊嚴地安享晚年。

完整報名資訊請上弘道官網或FB官方粉絲團查詢,洽詢電話:04-2206-0698#622,文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