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超商前無助徘徊 暖警用M-POLICE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北屯區一名82歲廖姓老翁面露憂色獨自在便利超商前徘徊許久,熱心民眾察覺有異協助報警,員警抵達現場後得知廖翁走著走著忘了回家的路,詢問廖翁個人資料,但其所述的名字卻查無此人,幸好員警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順利取得廖翁身分資料,將其平安帶返家休息。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陳良育、陳博武於110年10月10日14時至16時獲報,在北屯區崇德路三段的便利商店前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見一名老翁著黑色上衣及四角褲面露憂色,熱心的報案民眾向警方表示,廖姓老翁只知道自己叫做「廖福田」不知道該如何回家,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惟陳員經查後並無「廖福田」此人,耐心詢問老翁出生年次以及家裡住址皆未果,老翁身上沒有攜帶證件卻有大筆現金(新臺幣3萬元),幸好警方運用M-POLICE人臉辨識,終於查出廖姓老翁(28年次)的正確身分並護送廖翁返家。
  
抵達廖翁住處後,陳員見廖翁熟門熟路的走進屋內,員警即向屋內的人確認廖翁是否住在此處,廖翁姪女連忙稱是,陳員再向其表示,廖翁在外迷路且身懷大筆現金,因擔心其安危故護送返家,廖翁姪女這才知原來家中長輩在外頭忘了回家的路,不斷點頭向陳員表示謝意,感謝警方主動積極的協助。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提醒,民眾家中若有上了年紀的長者,應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免發生危險,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其常穿的衣物內縫上相關聯繫方式,俾利警方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