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歲翁體力不支枯坐騎樓 警伸援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所長林聖國、巡佐葉健斌、警員吳斌瑞於日前近19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獲報有老人需警協助,員警到場發現,扶著助行器坐在騎樓椅子上的虞姓老翁竟已近百歲高齡(13年次),熱心店家表示,老翁坐在該處已有段時間,直至其準備打烊時,發現老翁尚未離去,店家擔心老翁迷途,遂請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趨前關懷老翁,詢問其家住在何處,然老翁看著員警,提起一口氣似乎想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來,員警從其身體狀況研判,老翁應是獨自出門返家途中體力不支,於店家前騎樓休息,然因年事甚高,體力恢復速度緩慢,才會直到店家打烊仍無法恢復體力,甚至連想說句話的力氣都沒有,幸其出門時有隨身攜帶證件,經查證老翁身分後,員警隨即駕駛巡邏車護送其返家。

經了解,虞姓老翁與妻子同住,現雖已高齡97歲,但平日仍可依靠助行器外出行走,惟近期體力遠遠大不如前,虞翁停留之處距離住家僅300公尺,抬頭就能看見住家大樓,然虞翁卻已提不起腳步往前邁進,幸好有熱心店家發現異狀,請警方前來協助,才讓虞翁得以順利返家休息,虞妻對於員警的協助也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也呼籲,民眾家中年邁長者外出時,最好有人陪伴同行,避免長輩在外身體不適衍生危險。另民眾家中如有失智、老化或容易迷途者,除應特別照料或配戴手環嚴防走失,亦可在其身上備有可供協尋的資訊,萬一走失可讓處理員警能更迅速找到家屬,協助心愛的家人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