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達人去旅行 南投Mr.丹帶你進部落享美食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南投丹大部落來趟冒險之旅,這裡除了可以認識布農文化外,更可以報名勇士體驗遊程,跟著獵人一起到森林裡挑戰極限,釋放疫情期間的壓力。

南投丹大地區主要以居住人口以布農族人為主,當地推動生態旅遊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今年受到疫情升級警戒的影響,部落經濟受到嚴重影響,特別是在旅遊接待這部分。但這些參與生態旅遊的族人們,卻沒有因為疫情而受到打擊,透過南投林管處的輔導計畫,疫情期間他們學習用手機參與視訊,成員們彼此分享交流,共同的願望就是解封後,可以接待更多喜歡戶外休憩的遊客。

在巒大林區海拔約1,500公尺林相優美的雙龍林道內,南投林區管理處也從就地取材的概念著手,將山林疏伐下來的木材,與部落族人合力打造一座「獵寮」,期望藉此宣傳布農族的獵人文化,透過專業團隊的設計,讓部落文化被更多人認識。這同時也設置了生態廁所,讓遊客能夠體驗在大自然中,毫無壓力的釋放負能量,旅遊過程中能夠與部落族人一起為環境保育做更多的努力。


  
進到林道,遊客跟著勇士的腳步前進,好好享受大自然的聲音,和山林裡的生物來個不期而遇,向獵人學習找尋寶物、品嚐獵人便當或傳統點心;由布農勇士帶領體驗一日布農的原味。為了維護生態多樣性及林道環境永續,未來將採「限額預約」方式,相關旅遊細節請上南投林區管理處官網上查詢;採用限額預約的措施,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冒險旅遊。更多遊程請洽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