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策略系列總論壇10/19登場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在疫情衝擊之下,企業需要能跨領域整合資源、洞見轉型先機並能提出解決方案,才能掌握持續營運應變的關鍵,為了讓中部企業瞭解人力資源策略發展的新趨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結合遠見雜誌及哈佛商業評論共同規劃辦理「110年人力資源策略系列論壇」,繼8、9月吸引數百位觀眾參與的2場次前導線上論壇後,將於10月19日(二)擴大辦理線上總論壇,邀請更多名業界代表及實務專家進一步探討企業「遠距工作管理」與「創新轉型」雙議題,歡迎對本議題有興趣的企業主及人資人員共同參與。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本次總論壇的主題定為《疫常時代-企業的轉型與突圍》,主要是在一線與企業接觸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企業因為近二年疫情的影響,逐漸在內部員工知識傳承和人力養成發現瓶頸;也有些工具機的製造商因無法實際到客戶端,影響銷售和服務成效;而受疫情衝擊較大的服務業、餐飲業及旅遊業,更是面臨生存的挑戰。因此特別擇定本議題,探討有可能身處在疫常時代的我們,如何透過管理觀念的改變、內部人才轉型、數位化進而到數位優化及數位轉型,進而開拓企業與產業的未來。

本次論壇上午場以「領導企業新思維-打造高效遠距團隊」為主題,邀請到台灣董事學會發起人暨常務理事蔡鴻青與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人資長王有蘋,分享遠距高效組織運作的管理法則,希冀藉由專家觀點與企業實務經驗,提供企業管理者領導遠距團隊之思維與員工協助企業與組織之運作模式,使遠距管理更有效率。

下午場則以「企業轉生術-創新轉型的每一步」,邀請逢甲大學講座教授佘日新,以及台達全球人資長(CHRO)陳啟禎,分別就企業創新及企業轉型兩大議題,共同探討企業轉生的成功關鍵與心法,讓企業蛻變在即時的關鍵點,因應未來快速變化的環境。

透過本次論壇的激盪,將有助於企業管理者在疫常時代下掌握正確營運方針,激發中部企業更有信心以創新的管理模式,邁向企業永續傳承、持續優化企業經營,不論您是希望加強遠距管理人資工作者或是正面臨企業轉型困境之的企業主,歡迎立即上網報名https://event.gvm.com.tw/2021_thefutureof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