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頭上動土?男子烏龍報案車遭竊 警速尋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陳潔瑢、黃姚敦賓日前接獲蔡姓民眾報案稱將機車停放在南屯區向心南路人行道上,才短短1小時時間,欲騎乘時卻遍尋不著機車蹤影,直覺遭竊。由於蔡男機車停放位置距離分局僅100公尺,員警到場後不敢大意,除了安撫蔡男情緒外,隨即詢問機車特徵、車牌,兵分二路在附近地毯搜尋,豈料不出10分鐘,馬上找到蔡男的機車,蔡男這才恍然大悟表示,記憶錯亂記錯停放位置,感謝員警如此迅速的辦事效率,讓自己懸著的一顆心這才放鬆下來。

員警受理民眾稱汽機車不翼而飛報案時有所聞,但許多案件都在釐清後,才發現是烏龍一場。這次員警接獲蔡男報案稱機車遭竊,員警第一時間馳赴現場,雖然蔡男斬釘截鐵地表示自己記得機車停放位置,惟經員警查證該部機車未被拖吊,亦調閱相關車行記錄佐證機車並無使用軌跡,研判機車失竊機率不大。當機立斷於周邊擴大搜尋,黃員鷹眼一掃便大呼:「賓果!」,機車果真穩妥妥的停在區公所後門近文心南三路的人行道,蔡男這才鬆了一口氣,也對員警的即時協助表示感激。

所長江松泳呼籲民眾車輛停妥後,離開前可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即能幫助回想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的窘境。同時也要記得鎖上龍頭並取下鑰匙,避免成為宵小行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