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海外實習畢業即就業 張容滋留任新加坡RE&S副主廚

【記者廖宥婷/新北報導】

RE&S Enterprises餐飲空間混合了西式材料,且保留傳統的日本餐飲文化,是新加坡知名日式多元品牌餐飲集團。目前擔任RE&S集團日式料理副主廚的張容滋,是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校友,畢業前選擇海外實習展開新人生觀,開拓眼界畢業即就業。

張容滋就讀醒吾科大餐旅管理系大四時,選擇到新加坡海外實習,下決心前很清楚知道新加坡工時長、常加班,但還是願意做別人不做的事情,工作態度從不虎頭蛇尾,憑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升任副主廚職位。

張容滋細說自己剛到星國實習時,其實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新手,有一次因為語言問題被客人誤解,因此被投訴而記過,所幸後來獲主管諒解,深刻體會餐飲細膩性的重要,更加小心的努力工作,努力不懈常獲客人回饋,是支撐他堅持下去的動力。

 

餐飲世界無限寬廣,已擔任副主廚的張容滋,不忘隨時自我充電,業餘時間就是上課進修,希望自己能有更多進步的空間。張容滋自嘲因為全心投入在工作上,目前都還單身,希望未來也能在新加坡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女。

 

張容滋在學生時期就已規劃好人生方向,很感謝醒吾科大有這樣海外實習的機會,學校不只提供了工作的機會,還教授如何面試、面試時面對問題要如何處理等相關課程,同時提供語言的學習,這些課程對他到新加坡工作非常有幫助。

 

醒吾科技大學副研發長蘇百利表示,醒吾科大致力整合全校學生職涯、實習及就業業務,為落實理論與實務結合,強力推廣海外實習及就業,讓學生都能在職場找到自己的定位,畢業後即順利就業、且找到嚮往的幸福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