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

【記者 玉女 金門 報導】

「民以食為天,美食無國界」,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邀請新住民講師李麗美介紹印尼傳統糕點「娘惹糕」。另外,移民署也大力放送「振興五倍券」的中、英、印尼、越南、泰國、柬埔寨及緬甸等多國語言圖卡,提醒新住民朋友相關領券資訊,共同振興國內經濟。

Q彈的口感與濃郁的椰奶香是「娘惹糕」的最大特色,繽紛色彩及香甜滋味成功擄獲了許多饕客的心,讓「娘惹糕」成為東南亞地區的國民甜點。由於廣受大眾喜愛,經過不斷演化與融入當地元素,現今的「娘惹糕」已成為各族群的特色美食。

李麗美老師示範如何料理金門風味「番薯情娘惹糕」,也代表著對臺灣這片土地的熱愛。現場除了「娘惹糕」外,還有「大力士果凍」、「椰子蛋糕」及「包心湯圓」等,都是廣受歡迎的印尼小甜點,讓參與朋友在品嚐點心之餘,還能瞭解美食蘊藏文化由來。家住小金門的小倩,認真的將製作步驟詳細記在筆記上,除了品嚐各式各樣的印尼小甜點,還迫不及待地邀約婆婆回家後,一起開發小金門限定版的「芋頭娘惹糕」。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臺灣是美食的天堂,異國美食又增添臺灣飲食特色,這次活動透過印尼傳統美食分享,讓民眾瞭解各國文化異同之處,增進對多元文化的認識、尊重與包容,共同建構多元文化社會。同時也提醒大家別忘了領取振興五倍券,若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在領取振興五倍券上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熱線0800-024-111或經濟部振興專線198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