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小精靈交通指揮再精進 中市警四分局為義交辦常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於9月30日晚間,舉辦110年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義勇警察大隊南屯區中隊常年訓練,合計計有61人參訓。義交中隊長周泊均表示:透過此訓練,強化協勤應變技巧與法令常識、交通指揮手勢演練及交通事故處理排除,讓義交夥伴更加了解自身任務及工作重點,義交們紛紛表示課程受用無窮,大大提升協勤效能。

第四分局轄區有許多的重要幹道,除74號快速道路外,亦有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等重要之交通樞紐,上下班車流極大,光靠派出所員警指揮一個偌大的路口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俗話說「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還好有身穿亮橘色制服的橘色小精靈─南屯區義交中隊的夥伴全力相挺,確保南屯區的交通能保持順暢。經統計除了臨時性申請案件,每個上班日的義交出勤人次將近15人次,一整個月動員竟高達350人次。第四分局為了感謝辛苦的義交夥伴,特別利用常年訓練大家集合的時間,頒獎表揚6位傑出績優的義交夥伴,公開嘉勉為地方交通安全無私奉獻的優良表現。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許明耀表示:交通義勇警察簡稱「義交」為我國依法令執行指揮交通之人員,會依照道路當時實際的交通狀況,調整車流之行進或停止,在一般道路上義交指揮權是大於號誌及標線之指示,請各位民眾務必優先遵守警察及義交的指揮。也因此才需要不斷的舉辦常年訓練,讓義交夥伴們的交通指揮知識與技術與時俱進,更有效的疏導交通,保障民眾行車順暢及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