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反鎖車內嚎啕大哭 中市警破窗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北屯區日前一對年輕夫妻下車時,不慎將1歲多的幼兒反鎖在車內後座,警方獲報抵達現場,初步確認車內尚有空調,幼兒應無立即危險,徵詢父親同意後,員警擊破車窗,使幼兒安全脫困。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孫士豪及黃長皓於110年9月29日14時30分許獲報,在北屯區南興二路一處社區大樓地下停車場有幼兒受困車內,員警到場後瞭解,一名1歲多的劉姓幼兒(男、109年次)遭反鎖在車內正嚎啕大哭,原來該名幼兒的父母親因粗心不慎將其獨自留在發動中的車內,不料車門自動上鎖,幼兒父母親發現後擔心發生危險,趕緊報警尋求協助。警方現場查看該名幼兒係乘坐於該車右後座的兒童安全座椅上,車輛正發動中,員警向幼兒父母親確認車內有開啟冷氣,幼兒不會因悶熱產生不適的危險,員警詢問是否要請鎖匠來開門?還是需要破窗?劉姓父親(82年次)看著車內兒子正嚎啕大哭,妻子心急如焚拍打著車窗安撫,立即堅定地向員警表示同意破窗,黃員隨即取出警棍欲從駕駛座破窗,為避免車窗玻璃噴濺誤傷幼兒,黃員一開始節制敲擊力道,怎料歐系車輛車窗較為堅硬,經幾次敲擊竟毫髮無傷,黃員不得已稍加力道,最後成功擊破車窗,幼兒平安順利脫困。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表示,家長不慎將孩童反鎖車輛內的案例時有所聞,在此呼籲民眾開車載孩童外出時一定要多加留意,切勿將其獨自留在車內,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