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中BNT 北榮蘇澳暨員山分院 採『宇美町』式施打1,315人

【記者 玉女 宜蘭 報導】

宜蘭縣國高中五專等學生共56所學校自23日起開始校園內接種BNT疫苗,臺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醫護團隊於9/27日在宜蘭中學體育館,完成全校學生施打,總計施打人數為1,315人施打。

因宜中同意施打人數眾多,配合疫苗擴大施打作業,團隊於事前與宜中校方討論施打作業流程,並規劃「宇美町式」服務的場地,讓今日施打過程妥善流暢。

程文祺院長表示,以往團隊支援院外的新冠疫苗接種,都是為長者服務,這是第一次大規模為年輕學子注射疫苗,因此特別安排兩位部主任醫師加入問診醫師的陣容,期望藉由專科上的豐富經驗,帶給接種疫苗的學生最大程度的幫助。

醫院團隊感謝宜中總動員配合現場秩序維持,讓今日校園施打順利完成。朱正偉主任特別提醒接種BNT 疫苗後,請家長及學生須留意是否有胸痛、心悸、運動耐受不良、暈厥及呼吸急促等症狀;如果有上述情形發生時,需立即就醫。打完疫苗後也請學生充分休息,2個星期內請避免做劇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