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吾被愛」 振興消費別忘關懷植物人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今年疫情一波又一波,各行各業皆辛苦,社福團體咬牙苦撐,清寒植物人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振興五倍券發行在即,創世基金會呼籲民眾振興消費,也可發揮愛心關懷植物人,捐出一點點,放大五倍愛,幫助社會公益,助植物人家庭挺過難關。

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信念,35年來始終堅持,24小時專業護理的安養環境,像對親人般用心照顧;並於92年,展開到宅服務,護理師及社工員到植物人家指導照護技巧、傷口護理、原床泡澡,並協助連結社會資源,至今已經幫助超過一萬多的家庭解其桎梏。

今年50歲家住萬華陳先生,10年前因罹患腦瘤,呈現意識混亂、極重度肢體障礙,因生活無法自理,年邁的父母在家自行照顧。8年前創世到宅團隊開始到陳先生家服務,教導家屬原床泡澡,每次看見年近70歲的母親,依舊無微不至地照顧兒子,相當感動。近期,因疫情影響,不得不暫停訪視與原床泡澡服務,護理人員只能透過電話關心個案近況,陳媽媽卻反過來擔心創世的服務經費是否因此受到影響,也很感恩社會大眾支持,讓植物人家庭在黑暗中看見曙光。

創世台北院籲請民眾捐出振興五倍券,把愛分享給植物人及其家庭,幫助植物人買尿布,除行善積福還能抵稅。民眾可直接郵寄實體券,或以券購買尿布、奶粉等必需品,讓植物人感受「五倍券 吾被愛」。五倍券郵寄地址: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4樓,詳情可洽(02)239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