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早療據點 社區親子課程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小港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社區親子課程-阿吉的許願鼓戲劇互動」,於09月26日(日)上午10:00至12:00在高雄市小港區山明里里民活動中心展開,當天有8組家庭、總計20位兒童及家長一同參與,場面熱鬧又有趣,特別感謝山明里里長陳清風在推廣學齡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不遺餘力。

本次課程邀請到「麻咕麻酷創作劇團」的大吉老師、薛薛老師帶領活動,老師們以孩子的觀點、角度出發,來演出”阿吉的許願鼓”此本繪本,讓孩子主動去發掘主角阿吉與其他朋友的不同,透過故事的進行也讓社區的親子瞭解一般生與特殊生的差異性,能夠包容、尊重及學習如何互動,也真正去做到所謂的「社區融合」。

繪本說完之後接著進入手作時間,親子共同製作參加選美晚會的出席面具,讓幼兒發揮創意,由家長在旁給予適當的輔助,最後故事中動物朋友們邀請阿吉參加選美晚會,我們老師也邀請各位親子們共襄盛舉參與晚會,展示出孩子們所創作獨一無二的面具,氣氛非常的歡樂及熱絡。

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歡迎高雄地區家中育有0至6歲幼兒之家庭報名參加,又或者有其他兒童發展與教養議題上的問題可撥打據點電話:801-0463,據點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博學路369號5樓,或加入本據點臉書粉絲頁進行育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