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仍不忘尚”青”的那味 警助就醫再送上一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61歲的翁姓男子對連鎖咖啡店的「青茶」難以忘懷,日前中午不畏酷暑想買最愛的飲品消暑,好不容易抵達店門口,卻四肢無力差點跌倒在地。員警正巧巡邏經過,見民眾正在協助翁男,亦趕緊下車關心,翁男雖身體不適,卻仍不斷說著:「我要喝飲料,青茶無糖少冰。」警方除協助通知救護車到場,在翁男送往醫院治療前,還自掏腰包送上一杯他心心念念的「青茶無糖少冰」,讓翁男感到超暖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吳建福、朱君涵日前中午巡邏時,於13時許行經轄區台中路與復興路口,見2名民眾正在攙扶1名疑似行動不便的男子,便趕緊下車協助。據了解,61歲的翁姓男子有慢性疾病,為了心心念念的「青茶無糖少冰」,特地從西區騎車過來買飲品,沒想到才剛抵達就感到頭暈、四肢無力,幸好路人及時把他攙扶住。警方與熱心民眾共同協助翁姓男子坐上機車等待救護車前來,翁男身體不適,軟倒在機車龍頭,口中卻仍唸著這趟出門的目的-「青茶無糖少冰」。

經救護車到場初判,翁男疑似因為中暑,才導致頭暈、想吐且四肢無力等症狀,在翁姓男子前往醫院前,員警也自掏腰包送上一杯「青茶無糖少冰」,讓他安心就醫,翁男也感到超暖心,不斷向員警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