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結合企業 舉辦愛心關懷活動

【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為了幫助台南市生活困頓的原住民弱勢家庭,佳展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莊偉男與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原住民委員會主委伍宗康今天9月25日上午9點在永康區開天宮舉辦「幸福佳原溫馨祥和愛心關懷活動」,將米、沙拉油、麵條、醬油等503份愛心物資送給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減輕開銷負擔。伍宗康說,自己擔心有行動不便的原住民者領物資不方便,還拜託好朋友載送,讓原住民者們都說「足感心」。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原住民委員會主委伍宗康頒發感謝狀給永康區開天宮劉主委。(圖/府城青工總會提供)

佳展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莊偉男表示,受疫情影響,弱勢家戶生活更加困難,很開心能與國榮企業有限公司一起集結社會愛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幫助更多生活困頓的弱勢家庭;也感謝永康區開天宮提供的廟前活動及餐廳場地,讓原住民方便領取物資。

此次愛心活動發放對象為台南市永康區、仁德區、歸仁區、東區原住民弱勢家庭,4個行政區,四區共有503戶受惠。愛心物資包含中興經典米2kg、味味麵、台糖大豆沙拉油、蔬菜餅、玉米粒罐2入、高級精鹽1kg、台糖貳號砂半公斤、味王婦友醬油1L、澳洲特級燕麥片500g、冠軍花生麵筋3入、麵條等共11項,愛心物資相當豐富。

台南市議員李鎮國、林燕祝議員服務處王聖翔 秘書、永康區長陳勝楠、府城青工總會長李中岑、臺南市原民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文峯、國民黨臺南市黨部莊占魁主委、臺南市民眾服務社林易煌等人到場關心協助這次「幸福佳原溫馨祥和愛心關懷活動」。

▲台南市議員李鎮國、林燕祝議員服務處王聖翔 秘書、永康區長陳勝楠、府城青工總會長李中岑、臺南市原民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文峯、國民黨臺南市黨部莊占魁主委、臺南市民眾服務社林易煌等人到場關心協助這次「幸福佳原溫馨祥和愛心關懷活動」。(圖/府城青工總會提供)

佳展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目前正積極於臺南市各區發放愛心物資,希望藉由幾次物資發放活動,讓各界愛心散播給有需要的民眾,也期盼有更多的愛心朋友加入物資送愛的活動,讓這份愛延續下去。

經營水電工程多年的國榮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葛玟菁表示關懷弱勢家庭及贈送物資,藉著噓寒問暖話家常,瞭解原住民的健康及生活起居狀況,讓他們能感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

永康區開天宮主委劉學勳表示,除了發放愛心物資之外,也加強宣導防疫觀念:常洗手、外出時口罩戴好戴滿、愛心關懷活動可以替地方盡一份心力共襄善舉,與大家一起做愛心。

府城青工總會長李中岑呼籲社會各慈善團體熱心公益,共同為社會弱勢族群持續付出愛心,讓大家的溫暖愛心蔓延到臺南各個有需要的角落。

市黨部原住民委員會主委伍宗康期盼未來結合更多社會力量,讓原住民無論是在工作、生活、家庭照顧等方面都越來越好,成為原住民最好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