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警光速尋回手機 民眾直呼:你好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張時益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南屯區五權西路近向心路口拾獲1支手機,員警確定手機使用狀況欲抄登資料時,另一名男子慌張地衝進派出所表示剛丟失手機,想請員警協助。沒想到一眼看到員警手上拿著自己的手機,張姓男子欣喜若狂大喊:「終於找到你(手機)了!」隨即抱著手機開心地原地轉圈圈,頻頻鞠躬向員警表示感謝。

張姓民眾向員警表示因外出採買民生用品,將手機隨手擺放在置物架上,經過顛坡路段沒發現手機早已掉落,等到停等紅綠燈時,始察覺手機早已不翼而飛,想到自己手機裡有許多珍貴的照片及工作資料,心急如焚沿路不斷找尋,途中看到警所發亮的銜牌,宛如看到明燈,二話不說直衝派出所請求人民保母協助。結果一進警所自己還沒開口,員警彷彿未卜先知直問:您是來找手機的吧?!張男點頭如搗蒜,員警隨即出示手機,張男見到手機失而復得,驚喜之情溢於言表,直呼警察好神!坦言現在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大起大落,感謝遇到好心民眾和熱心積極的員警協助,自己的手機才不至流浪在外。

所長江松泳表示,民眾如果遺失物品先莫慌張,若是證件類可撥打「1996」線上掛失;信用卡務必第一時間向銀行辦理遺失,以免遭有心人盜用;其他物品可至鄰近派出所登記,並至警政署的「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網站查看是否有其他民眾拾獲,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