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車上班時間「刁車」在匝道口 中市警即刻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一名貨車司機於上班的交通尖峰時間「刁車」在臺74線快速道路崇德路下匝道口,影響著後方車流,還好於該處交通疏導的員警立即通知線上巡邏同事前來協助,經討論決定合力以徒手方式將車輛移置到路旁安全處,才讓現場交通立即恢復順暢。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陳耀一於110年9月22日8時55分,在北屯區崇德路、環中路口執行守望勤務時,發現一臺物流貨車停在臺74線下匝道口內側車道影響後方車輛通行,陳員趨前詢問,張姓駕駛(61年次)即下車慌張地向陳員表示,下匝道時車輛就突然熄火發不動,他只能沿著匝道順勢滑下並靠左停靠,已經有請拖吊車,而且也通知物流同事前來協助,但這好像沒有辦法拖吊。陳員得知原委後,立即通報線上巡邏勤務的警員呂孟淳、沈孝剛前來協助,呂等2員與陳員會合後協商並取得共識,決定以徒手推車方式將車輛移置路旁。警方先行將車輛往後推行,並請張男協助上車控制方向盤打N檔,並提醒勿踩油門以及煞車,再由陳員及呂員於貨車後方推車,沈員協助在後方交通疏導與警戒,終於順利將車輛推離匝道口移置到路旁安全處,等待維修人員前來道路救援,對於員警優質的工作效率及熱心積極協助,張男深表感謝。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讚許同仁積極協助之舉,並提醒民眾開車上路前,應先檢查車輛狀況,輪胎、引擎、大燈是否正常,油箱的油是否足夠,並記得定期維修保養車輛,若遇車輛拋錨情事,記得先於車子後方適當處擺放警示標誌並開啟故障警示燈,發揮警戒效果,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