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負氣離家呆坐公園生悶氣 警鴿耐心哄回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84歲的顏姓阿伯日前和家人吵架後負氣離家,被早起運動的民眾發現他在公園呆坐許久,警方獲報到場關心,他僅說了句「跟家人吵架」後便不願多說,幸在員警耐心陪伴下,阿伯終於卸下心防,拿出自己的證件,讓員警能夠協助他平安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陳俊清、員警張譯升,日前早上9時許獲報前往轄內公園查處疑似迷失老人,熱心的女子告訴警方,自己每天早上都會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運動,附近的長輩大概都認識,但今天去運動時,看見有位生面孔的阿伯獨自坐在公園長椅上,一直到其運動結束準備離開,仍是呆坐原處一動也不動,擔心這樣下去阿伯可能會中暑,買菜途中便特地繞到派出所,告知有此一情形,請警方前去關心。員警到場詢問阿伯為何獨自坐在公園旁,他僅回答:「跟家人吵架」,便不願再開口,經員警耐心陪伴苦口婆心開導,顏姓阿伯才終於卸下心防,從口袋中拿出證件。阿伯住家距離並不遠,只是和家人吵架離家的阿伯還在鬧脾氣,員警耗費一番心力終於哄阿伯上車,平安將他送返家。

阿伯家人表示,父親平時脾氣比較倔強,常會因為生活上的小摩擦就一個人躲在房間生悶氣,沒想到這次竟還負氣離家跑去公園鬧脾氣,幸好有熱心民眾通報警方協助返家,不然父親有些許失智情形,不知何時才會記起回家的路,真的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

警方提醒,民眾對於家中有失智情形的年長者應多多關懷陪伴,並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標示可供協尋的資訊,也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以便走失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