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動畫知廉潔 反貪意識在麥寮萌芽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麥寮鄉公所結合縣府「雲林有愛、品德Smile」之目標,於9月16日及17日等二日,在麥寮鄉立幼兒園辦理廉政品格教育巡迴串聯活動,本次活動運用廉政署系列3D動畫,結合品德教育、誠信廉潔等觀念,一邊動畫賞析,一邊由老師講解廉潔法治與品德教育之重要性,讓小朋友在賞析動畫過程中,認識誠信廉能的觀念,慢慢建立起富教養、重感恩、懂法治、知廉潔、尊人權之現代公民素養,進而達到培養優質公民之重要基礎工程。
  
本次活動推廣至幼兒園全園大、中、小班等15班之學童,超過350人,藉由生動活潑的動畫內容,結合老師親切有趣的講解方式,並透過台上台下互動,推動誠信廉潔之概念,深化學童品格教育,將反貪及誠信觀念深植學童心中,希冀居安思危之意識向下扎根讓正確法治觀念及反貪意識種子在學童身上萌芽。
  
麥寮鄉公所政風室表示,優質公民素質必須從小扎根,本次藉由生動有趣的影片欣賞,一方面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另方面更是大幅提高小朋友學習的意願,使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養成知法守法、誠信廉能的良好思維。不僅如此,小朋友還可以藉此從小建立反貪觀念,同時了解政府推動廉能政策的重要性,進而將觀念帶回家庭影響家庭大小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