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友善商圈 東南亞文化可堪稱繼光商圈靈魂特色之一

【記者江文賓/臺中報導】

臺中繼光商圈昔有「榮町」之美譽,今有「國際友善商圈」之美稱,東南亞文化可堪稱繼光商圈靈魂特色之一,為促進異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同時推廣臺中市政府輔導繼光商圈走向多元文化共榮的成果,於9/18至9/19連續兩日以東協文化及商圈特色為主題,辦理「繼光國際友善日之哇!今天是什麼日子」活動。


本次活動偕同社團法人臺灣新移民協會共同辦理,以越南中秋節和印尼文化日為主軸,不僅安排東南亞表演團體帶來異國歌唱秀及舞蹈表演,炒熱現場氣氛,更安排東南亞傳統服飾走秀,吸睛度百分百。配合中秋節的到來,主辦單位特地以「提燈籠遊繼光」作為活動第一天的尾聲,除了認識異國文化,了解越南燈籠與在地燈籠的不同之處外,還可以親自動手DIY從中獲得樂趣。


為廣邀民眾共襄盛舉,活動於中秋節假期連續兩天擴大辦理,除了表演和走秀外現場更設有異國攤販,國籍涵蓋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除了異國美食亦有當地特產、飾品、服飾等特色商品一次滿足,讓民眾不用出國就可以逛異國市集,為落實防疫,活動除了實名制外主辦單位也貼心提醒民眾現場請勿飲食。


經發局指出,將在地結合東南亞文化辦理市集與活動,已逐步帶動商圈經濟,將絡繹不絕的人潮變錢潮,形塑中區成為國際友善城市,未來將持續努力打造多元文化魅力的「小東南亞城」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