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移民署舉行新住民網絡會議 公私協力防堵非洲豬瘟

【記者 玉女 金門 報導】

新住民事務涉及教育、就業、社福及移民法規等多元面向,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為整合金門地區公私部門資源,於16日上午邀請金門縣政府相關局處、中央駐金門單位及NGO團體代表,召開「110年度金門縣新住民關懷網路會議」,透過彼此交流激盪,努力將新住民關懷服務工作做的更好。移民署並於會中提供7國語言的防範非洲豬瘟宣導文宣,希望透過公私協力攜手合作,共同將病毒從源頭阻絕於境外。

移民署於本次會議,特別邀請金門縣政府社會處鄉親暨外配服務科黃雨舜科長分享相關服務資源,另由金門縣家扶中心莊庭婕社工介紹家扶基金會提供服務項目。金門縣服務站也宣導移民署主辦的「保障新住民寬頻上網計畫」,提供新住民免費租借平板電腦及上網等貼心服務,不僅縮短數位落差,也能夠提升新住民資訊素養,享受便利生活。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飄洋過海來到臺灣打拚的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都是我國能夠一直往前邁進非常重要的一份子,金門地區的新住民及移工雖然不多,金門縣服務站仍然持續推動各項貼心服務。對於攸關我國養豬產業存亡的防堵非洲豬瘟工作,更是不敢鬆懈,服務站通譯人員將持續透過母國語言,不厭其煩提醒在金門的同鄉,千萬不要從家鄉寄送或購買未經檢疫合格的肉製品,一旦違法將面臨最高新臺幣100萬元罰鍰,甚至被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的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