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中快閃演出 邀各界揪一揪 口述919 救一救植物人

【記者 玉女 苗栗 報導】

「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這個國人耳熟能詳的口號,自民國82年創世基金會發起至今,儼然已成為全民愛心運動,但自從政府推行雲端發票及加開千萬獎金,加上疫情所累,民眾捐贈發票急遽下滑,讓創世基金會大受影響,只能苦撐。苗栗高中愛心社特地以充滿活力的舞蹈及自編的創意RAP,於店家前快閃演出,呼籲各界「揪一揪」,結帳時口述創世捐贈碼「919」,捐贈雲端發票,救一救植物人。

創世苗栗院成立二十年來,仰賴發票獎金作為植物人服務的基石,今年受疫情影響,店家掀起歇業潮,許多原本設置的發票箱遭撤除,加上宅經濟興起,民眾改為上網消費,又不知如何捐贈雲端發票,導致苗栗院今年的發票捐贈量,較去年同期已狂墜二十萬張,等同約2萬片尿布,即苗栗院55位院民一個多月的尿布量蒸發,對服務影響甚鉅。

苗栗愛心店家—咖特斯麵包店葉芝君店長表示:「秉持鄉親救鄉親的概念,除了鼓勵來店消費的民眾在結帳時,口述『919』直接捐贈雲端發票,也以行動力挺創世,凡於店內購買指定商品,就捐出10元,幫助一片植物人尿布。」

創世苗栗院陳綠蓉院長表示:「捐發票是台灣獨有的社會公益價值,每張發票都是植物人及其家庭的扶助與希望,為鼓勵各界「揪一揪」,苗栗院推出『點點分享愛』活動,邀請苗栗十八個鄉鎮店家設立愛心點,在櫃檯處張貼『919』貼紙,呼籲民眾在結帳時不列印紙本發票,指定捐贈給『919』,環保做公益,民眾亦可直接將發票寄送至創世苗栗院。」關心植物人請至創世官網(https://reurl.cc/mvqZMA),或洽愛心專線:(037)275-848分機9發票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