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愛迪生挑大師首展退輔會八大農場盆栽奇景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採訪報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委李文忠,今9月15日訪視雲林榮民興安農場吳長興總經理,邀請挑大師奇石奇樹奇景展,同具榮民身份的廖盛芳挑大師,有智慧食材發明家,美食界愛迪生的美譽,民國八十七年自空軍一等長退伍,花了24年時間,以退輔會《八大農場》為主題,費時費心栽培,創作一石一樹一景,時而蒼勁,時而茂密,展現無窮的生命力,巧奪天工,渾然天成,各異奇趣。

挑大師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委李文忠(中),雲林榮民興安農場吳長興總經理(左),智慧食材發明家廖盛芳挑大師(右)合影

挑大師首展輔導會《八大農場》,大自然的縮影,歲月的痕跡,農場地標群聚一桌,躍動的生命力,尋幽攬勝,充滿詩意,盡收眼底令人嘆為觀止。

挑大師
▲挑大師花了24年時間,費時費心栽培《清境農場》。 (圖/記者湯皓宇攝)

一、《清境農場》仰頭日當空,清境沐山風。
二、《武陵農場》文人聽濤聲,雃士探武陵。
三、《福壽山農場》福壽白鶴居,安康樹長青。
四、《棲蘭森林遊樂區》父子神木力拔山,攜手古道遊棲蘭。
五、《明池森林遊樂區》明池陸上增,玉樹空中升。
六、《東河農場》日麗風清茶當歌,大武山下見東河。
七、《嘉義農場》嘉農風光臨水庫,湖畔人生樂消暑。
八、《美濃農場》高雄美濃客家庄,飽覽山麓日月光。

挑大師
▲挑大師創作一石一樹一景展現無窮的生命力《福壽山農場》。 (圖/記者湯皓宇攝)

詩情畫意的對聯,奇景地標皆出自挑大師之手,大氣磅礡,見證榮民們篳路藍縷,不畏艱險,不怕苦、不怕死、不怕難,勇往直前的精神。

翠玉白菜
▲挑大師在南故宮在展出的翠玉白菜懷龍胎,國寶登展更是一絕。 (圖/記者湯皓宇攝)

美食愛迪生早期先以盆栽種植為興趣,加上時間歲月的堆磊,耐心培育,化身精緻休閒農業,吟詩歌賦的農文創基底,再以美食深厚實務經驗,變身智慧型的美食文創,多方協助推廣地方農特產,不遺餘力,本次以雲林豬肉,捲覆虎尾玉米筍,做出芒果南瓜子彈肉,另一道雲林深耕藏黑蒜,深藏不露,更是讓人好奇,一口兩吃的進步吃法,顛覆你的想像,曾經南故宮在展出的翠玉白菜懷龍胎,國寶登展更是一絕,獲農委會國產豬料理,職業組第一名的神豬特攻隊,如武士般神勇的天下第一棒,絕對征服你的胃,尤其台灣在疫情肆虐下,發展獨特創新美食新文化,刻不容緩,雲林興安農場吳長興,已為榮民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挑大師
▲挑大師以美食深厚實務經驗,變身智慧型的美食文創,多方協助推廣地方農特產。 (圖/記者湯皓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