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女友突氣喘攔警車求助 中市警急call救護助就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一名黃姓男子騎乘機車載著女友,女友突然氣喘發作,不巧隨身攜帶的氣喘藥用完,男子急攔下巡邏中的警車求助,員警第一時間先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協助,並與救護人員連線回報女子現場狀況,同時安撫男子擔憂的心情,所幸救護人員迅速抵達並將女子載往醫院,順利化解一場危機。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黃韋霖、張佑華於110年9月8日21時48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北屯區文心路四段突然被慌張的黃姓男機車騎士(87年次)攔下,黃男心急如焚地向員警表示,他的女友(游姓、93年次)突然氣喘發作,且有缺氧、全身癱軟無力等症狀,身邊的氣喘用藥又已經吃完,黃男急著帶游女就醫,便騎機車載著游女一路自北屯區中清路住處騎到文心路,員警得知原委後,即先通報119派員救護,黃員以手機持續與救護人員聯繫,回報游女現場身體健康狀況,張員安撫黃男焦急的心情並協助攙扶身體無力的游女,所幸救護人員迅速趕到將游女送往醫院救護。黃男在得知最近醫院車程有段距離後,對於員警周全考量聯繫119派員救護十分感謝,也表示下次遇到類似情形會記得冷靜先撥打119報案,讓傷患能儘速得到救治。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表示,員警遇事不慌、處置得宜值得嘉許,並提醒民眾平時應多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若遇有人身體不適需緊急就醫的情形,切勿慌張,務必保持冷靜,並立即撥打119請救護人員前往協助,避免延誤寶貴的救援黃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