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行動列車開進校園 邀請師生一同防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保護臺灣豬隻,拒絕非洲豬瘟病毒進入養豬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自9月1日起,養豬場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透過行動列車前進常春藤國際學校,與校內教職人員及外籍師生進行多語宣導,希望師生在廚餘處理上特別留意,並一同拒絕網購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攜手防堵非洲豬瘟病毒。

目前防治非洲豬瘟的相關宣導資訊已經翻譯成中、英、越、泰、緬甸及柬埔寨等六國語言,幫助在臺灣的新住民也可以瞭解時事、提高警覺。常春藤國際學校校長闕思嘉表示,多國語言的宣導資訊,能夠讓更多在臺灣的外籍人士瞭解豬瘟的嚴重性,一起加入防堵豬瘟的工作,學校部分也會協助公告,提醒全校師生提高警覺,並請學生餐廳確實落實廚餘丟「垃圾桶」,並配合清潔隊妥善處理。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周佑仁表示,校園是防疫工作很重要的一環,學生在校吸收重要資訊再回家向家人宣導,大家團結起來,從小處做起,必能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另外,中秋節將至,提醒師生疫情期間減少外出、避免群聚更能有效防疫,讓我們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過一個平安溫馨的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