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分局長空中暢談防詐要領 教民眾成為「護金大使」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一年一度的萬安演習前夕,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李珏民副分局長受邀警察廣播電臺中台【945會客室】節目,除提醒民眾接收警報發布訊息無需驚慌,保持正常作息外,和主持人蘇筠攜手暢談民眾最關心的防詐資訊,而即將到來的中秋連續假期,也請所有用路人配合交通疏導措施,短短30分鐘的空中約會,讓聽眾朋友欲罷不能。

10時35分警廣臺中台【945會客室】On Air,李副分局長首先提醒聽眾朋友,9月15日13時30分至14時將舉辦一年一度的萬安演習,今年因受疫情影響,為強化居安思危的能力同時避免群聚,將以「1日全區」、「人、車、燈光不管制」的方式實施,僅發放「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手機簡訊,請民眾保持正常作息,無須驚慌。

如同萬安演習舉辦意涵,犯罪預防宣導更帶有未雨綢繆的期盼,尤其疫情期間詐騙案件頻傳,李副分局長深刻感受到防詐宣導的重要性,根據內政部統計,今(110)年上半年投資詐欺案件發生2,168件,是所有詐欺案類的最大宗。李副分局長提醒,詐騙手法雖然不斷翻新、與時俱進,但最終目的都是「要錢」,無論是高投報、零風險或短期獲利的假投資,誘騙遊戲點數或保證金的假交友真詐騙,抑或是假檢警要監管民眾帳戶,所有涉及金錢流動的步驟,請民眾操作前務必謹慎確認,多想一步,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護金大使」。

節目接近尾聲時,李副分局長預祝聽眾朋友中秋佳節愉快,第三分局針對中秋連假返鄉車潮已提前規畫相關交通疏導勤務,全力維持交通順暢與行車安全,用路人亦可收聽警廣,事先掌握路況資訊,避開塞車路段。最後李副分局長也特別感謝警察廣播電台提供此一機會,讓警方能宣導當前警政工作重點,讓民眾對於警察的服務及用心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