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的郵件 四分警苦勸失智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巡佐莊文和、警員劉亮安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南屯區向上路二段199號前見一名老翁站在郵筒前徘徊,遂主動上前關心。惟老翁對於員警的詢問均無法清楚表達,僅表示本想來郵局領郵件,但郵件沒領到,一時又忘了家裡地址,只能在原地守候。由於老翁身上沒有攜帶任何證件,員警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確認張姓老翁(76歲)身分、家中地址,老翁卻堅持要領到郵件才回家。因當日酷暑難耐,員警擔心老翁身體狀況,再三苦勸老翁,說郵差會把信送回家,老翁這才開心坐上巡邏車返家。
 
張姓老翁表示每天都會來郵局報到領包裹郵件,但是屢次撲空,員警進一步關心在等誰的郵件?!老翁露出一抹笑,笑而不語。僅對於自己一心掛心郵件,連家裡地址都講不清,還麻煩員警護送返家一事,感到不好意思,頻頻向員警致謝,臨走前還熱情地揮揮手、比出「ok」的手式,要員警不用替他擔心。

所長葉信良呼籲家中若有失智傾向的長者,建議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的手鍊,以確保長輩們的安全,當民眾發現路上失智患者時,即可透過愛心手鍊上24小時的服務專線聯繫專員,或是通報警察前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