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不懂酒仙風情驚慌報警 暖警護送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65歲的林姓男子日前與久違的友人相聚返家後,因不勝酒力站不起來,索性醉臥住家附近,卻被路過的民眾以為「Bye bye」了,警消獲報趕到現場,林男被警方叫醒後,得知自己率性以天地為床的行為,不但嚇到路過民眾,還勞動警消到場,也感到相當抱歉,對協助攙扶他返家的警方也不斷道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張捷凱、吳育鑫,日前晚間10時多獲報東區東福路上有人躺在路邊車子前方,疑似「Bye bye」了,員警趕往現場察看,發現躺在路旁的男子雖未聽見明顯鼾聲,卻是渾身酒氣,上前叫醒男子後,他見到面前出現警消人員,酒也嚇醒了一大半。經了解,65歲的林姓男子疫情趨緩後,和友人相約小酌,一時開心多喝了幾杯,搭乘計程車返回住家附近後,走沒幾步便不勝酒力軟倒在地,無法自行站起。林男平時獨居,心想反正也無人可以求助,遂索性以天地為床,打算躺一下待酒力稍退再自行返家。

林姓男子得知恣意睡倒的行為嚇到路過民眾,不好意思地表示:「我在這邊躺一下而已,怎麼會被報案,拍謝、拍謝。」經救護人員確認其身體狀況正常後,便一同將腳步仍是有些不穩的林男攙扶返家,他自覺抱歉,不斷向眾人道謝。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另隨著疫情逐步解封,民眾和親朋好友歡聚小酌後,請相互提醒酒後不駕車,同時務必確認親友返家時行的安全,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