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企業家洪岳鵬先生大力支持「金鑽新彩藏富裔 江屘菊專場」為台灣文物藝術界貢獻一己之力

(記者 陳亭綺/蔣穎龍  台北報導)

走過2020讓人憂鬱又沮喪的一年,受疫情影響,全世界藝術品市場也遭到嚴重衝擊;雖然疫苗施打率逐步上升,疫情陰霾讓不少人對新的一年展望仍存有擔憂,但專家對於後疫情時代藝術品拍賣仍保有樂觀看法。御丞璽2021春季拍賣會攜手「金鑽新彩藏富裔 江屘菊專場」和「劇魂與丹青-張大千特輯與器物字畫專場」等四大專場,希望能帶動活絡國內藝術市場,並透過低於市場行情價的起拍價格,讓更多對藝術文物有興趣的年輕藏家,有意願對文物藝術品進行投資,為整片文物藝術藍海市場注入活水。

江屘菊(早年署名:江音)1954年生於台灣苗栗,年輕時在幼獅家商職業學校主任兼授課老師,1991年舉家到對岸經商,擔任雅酈化妝保健品及紡織公司董事長,因緣習畫,重拾幼時夢想,2012年回台,拜入水墨國畫大師歐豪年、孔依平、葉君萍等人門下,成為一名專職的藝術創作者。傳奇多彩的人生經歷,因此有人稱她為總裁畫家江屘菊。

創作者從傳統扎根,油畫、水墨併習,更接觸陶瓷彩繪等工藝製作,而後轉益多師、精益求精,希冀能夠不斷突破創作,以更優質的創作與朋友、藏家、大眾分享。近期於港區藝術中心舉辦的大型個展「吉祥富貴.賦新彩」,分為傳統水墨、微觀、永恆及能量球四大主題系列,此次專拍「金鑽新彩•藏富裔」延續上一檔創作系列風格,推出生肖系列,如〈虎視眈眈〉、〈五羊開泰〉等,甚至結合施華洛世奇(Swarovski)寶石創作〈賺到爆〉,除此之外,嘗試具神話特質表現的創作,如〈浴火鳳凰〉、〈逍遙遊〉等,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高級質感設計與迷幻的氛圍營造,是此次作品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