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臺灣豬!移民署呼籲移工朋友愛用臺灣豬攜手守護臺灣畜產!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秋佳節將至,市面上販售各式月餅及烤肉組合琳瑯滿目,但現在正值非洲豬瘟疫情嚴峻之際,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二服務站為持續加強宣導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非洲豬瘟「三不」原則-不攜帶、不網購及不丟廚餘,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臺中分處跨機關合作於9月8日假潭子科技產業園區進行「防堵COVID-19及非洲豬瘟」宣導活動,共同維護移工健康及知的權益,避免移工因語言的隔閡而誤觸法網,愛自己也愛臺灣豬。

目前臺中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內有移工近1500個,移民署臺中市第二服務站與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臺中分處聯合對區內廠商及移工朋友們進行防疫宣導,除互相提醒要持續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習慣,也特別提醒若收到不明肉品「不丟廚餘」,要丟一般垃圾或交防檢局/動保處處理,亦可撥打通報專線:0800-039-131,切勿讓各種病毒有機可乘!此次特別將區內廠商納入宣導對象,從雇主、仲介至移工,期望能將防疫最新訊息更確實地傳遞給每一位園區內朋友。

園區南門出口的黃昏市場是移工朋友們下班採買食材的好去處,來自菲律賓的潔瑞卡(譯音)及移工們都表示,不喜歡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因為在市場裡買的臺灣豬肉既新鮮又有保障,用來做家鄉料理特別地好吃!更對著宣導的移民官熱情大喊:「I LOVE TAIWAN PORK!」(我愛臺灣豬!)

臺中市第二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是聯合國為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發佈的17項具體目標,來改善人類生活,在2030年以前透過全球共同努力邁向地球永續;本次移民署臺中市第二服務站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臺中分處成為跨機關合作夥伴,共同宣導防疫訊息以保障移工權益,正是呼應了永續發展目標。讓我們不分國籍、種族、身分,共同守護臺灣,也守護臺灣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