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宣導預防性犯罪 強化兒少正確「性觀念」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近期因新冠疫情趨緩,各級學校陸續開學,第五分局為強化保護婦幼安全工作及守護兒童人身安全,第一時間特別拍攝製作婦幼安全宣導影片,針對防制「性侵害」、「性騷擾」及「兒少性剝削」等性犯罪宣導,並將影片光碟發送至本市各中小學,請學校利用朝會或其他集會時間播放宣導影片,向下扎根期望小朋友藉由生動的影片,能夠深刻瞭解到身體自主權的重要性及自我防護認知的觀念,以達到預防「性犯罪」的發生。

109年全國發生校園性騷擾件數計10,681件、未滿18歲性侵害案件計5,978件、兒童及少年性剝削案件計1,691件,以上各項性犯罪件數逐年持續攀升,因此第五分局為強化兒童及少年對於身體自主權及自我防護認知的觀念,防制性犯罪案件的發生,故製作婦幼安全宣導影片,影片中主要針對性犯罪相關法令宣導及遭遇性犯罪當下該如何自處,以達到保護自身安全為目的,杜絕性犯罪發生,免於遭受傷害。

現今社會風氣開放,然社會大眾仍然帶著有色眼光看待性侵害、性騷擾及兒少性剝削案件的被害者,使得多數被害者在發生的當下,不願亦不敢尋求協助或請求報案,而性犯罪的發生,常常導致被害人無法彌補的創傷。第五分局長林沐弘表示:當學生遭遇侵害時,請不要壓抑自己的感受,勇敢說「不」才是保護自己的第一要件,並可以撥打報案電話110及婦幼保護專線113,立即向警方報案並保全證據。

第五分局亦相當重視婦幼人身安全,針對上、放學期間,請轄區員警至校園周遭加強守望及巡邏以保護幼童的安全,讓民眾感受到警察守護婦幼安全的用心及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