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第五分局宣導萬安44號演習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10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4號) 演習」定於9月15日(星期三)13時30分至14時全國各縣(市)同步實施,市警局第五分局於9月3日17時許前往洲際棒球場中職賽事現場向民眾宣導,過程中恰好「燕子媽媽」盧市長也前來視察球場防疫工作,便與員警們一同化身宣導大使同框宣傳,成功擄獲眾人目光、效果加倍。

如果敵機臨空、或是在路上聽到防空警報大作時,大家知道要如何查詢防空疏散避難處所方式嗎?現在這些資訊都已網路化APP,民眾可加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官方帳號好友(Line ID:@tcpb),查詢第五分局防空避難設施,即可顯示所在位置周邊5處可供避難地點,還能以Google地圖導航快速前往避難地點。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表示110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4號) 演習」,定於9月15日(星期三)13時30分至14時實施,中央考慮防疫期間「避免群聚」,本次演習將比照去(109)年僅開放「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手機警訊,不實施人車管制方式辦理,演習期間不管制、不疏散、不避難,如民眾於該時段聽到防空警報器大響,莫急莫慌莫害怕,按照正常作息、持續正在進行的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