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兩件來源不明肉品送驗 移民署:守護臺灣豬!

【記者 玉女 新北市 報導】

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擴散,移民署自110年8月23日起積極實地走訪各處異國商店、餐廳及小吃店等處宣導防制非洲豬瘟,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專勤隊於110年8月26日在轄內發現2起來源不明之豬肉加工品。

專勤隊積極走訪 單日發現來源不明肉品2批
新北市專勤隊先於轄內中和區異國雜貨商店發現來源不明肉品1批約2公斤,店家無法提供相關進貨單據及清楚交待肉品來源;又在新莊區之異國生鮮商行查獲來源不明之火腿1批約3公斤,商行表示係向友人購買,故產品無相關標示,該隊在店家的同意下,已將此2件來源不明肉品及火腿抽樣封存,交由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進行檢驗。

守護臺灣豬 持續宣導查訪不間斷
新北市專勤隊隊長莊懿強呼籲,為守護國人健康及維護農畜產業之永續發展,請店家勿販售標示不清及來源不明的肉品,如違反規定,相關肉品將依法沒入銷毀,另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1條規定,最高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新臺幣300萬以下罰金,請民眾也不要購買來路不明之肉品,共同守護臺灣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