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高山藝文風氣《跨域藝術漫遊山嵐》九月四日梨山啟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推動藝術亮點串聯活動,首次將藝術亮點活動拉到高山上,七家民間藝術團體發起《跨域藝術漫遊山嵐》活動,首場演出就選在梨山賓館前廣場,除了有二廳院級的國際級聲樂家張明文獻聲之外,還有知名歌手翁立友、蔡小虎的音樂作曲家江雯,以及西班牙熱門舞蹈,梨山難得有機會可近距離感受異國風情,9月4日(六)下午2點半梨山賓館前廣場,9月5日(日)下午2點福壽山蘋果園,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一起到梨山感受不同的高山音樂饗宴。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指出,梨山賓館因山那邊夢想書房獲選為台中市藝術亮點,與中部藝文團體搭起連結,在文化局的協助串聯下,本次在翔韻音樂舞蹈藝術中心、梨山賓館、茶境天使Angelos tea、夏卡爾藝術屋、巴比音樂美語短期補習班、迷火佛拉明哥藝術中心及臺灣印刷探索館等七家藝術亮點夥伴的合作下,串連最遠的梨山與台中市區共同推出六場藝術活動。

本次《跨域藝術漫遊山嵐》活動於9月4日在梨山賓館前舉行系列活動起動儀式,將邀請梨山泰雅族口簧琴表演祈福,並配合迷火佛拉明哥藝術中心帶來熱情奔放的西班牙舞蹈作為開場,藝術界的國際級聲樂家張明文、國際級藝術家王迎春、知名編曲人江雯、知名小提琴家楊雅各、知名藝術家胡晏誠、知名西班牙舞者林芬安總監、茶道文藝界知名製茶師林盈佑、及印刷界重量級大老李孝春…等,活動結合藝術界各領域的翹楚人物,為梨山帶來熱鬧非凡的藝術饗宴。
當天除了有天籟般的渾厚的嗓音唱響梨山,還有翔韻音樂舞蹈藝術中心演奏的異國組曲及巴比音樂帶來的天籟之音與弦樂團現場演奏作為壓軸,當天另有現場音樂、舞蹈及繪畫教學。

九月蘋果盛產季蘋果樹旁的音樂聲引人關注
梨賓副總經理林閔政指出,九月剛好是梨山蘋果盛產的季節,此次特別安排在福壽山農場舉辦一場梨山史上第一次的蘋果園音樂會,看著滿山的紅蘋果搭配著高山裡的音樂聲,表演的音樂家也期望不同環境裡激燙出音樂的新火花。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很難得此次演出有西班牙舞蹈、國家級的聲樂和各式音樂演出,參山處也在規畫高山上的交響樂團演出,梨山的形象除了是觀光亮點,也將是音樂與藝術文化者創意來源的好地方,期望有更多的藝文團體上山來表演交流。

本次《跨域藝術漫遊山嵐》系列活動將陸續舉辦「多元文化藝術園遊會」、「占卜鳥希利克傳說」、「茶境親子茶道體驗活動」、「異國風情藝術賞析」、「原音傳進爵琴鼓」及「高山天籟彩繪夢想」共六場次活動,其中臺中市區共舉辦4場次的文藝輕旅行,及10月24日在道禾六藝文化館舉辦的大型音樂藝術表演活動,活動結合市集、藝術體驗、藝術欣賞…等,每場次均為免費線上報名,現場也開放部份民眾現場報名,民眾報名成功並參加每場次活動後還可獲得神秘小禮物。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臺中市政府藝術亮點網站報名(http://www.artspots-taichung.com.tw/)或直接前往報名網頁報名(https://reurl.cc/noa1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