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何明弘/奇倫 基隆報導)

 

市議員-張淵翔、張顥瀚等人

基隆市雨港國際青年商會以「擦亮世界的角落」榮獲亞洲太平洋地區國家級計畫旗艦獎,繼基隆廟口之後再度讓基隆市登上國際舞台,也是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20年來再一次得到亞太地區獎項。

國際青年商會是全世界第一大的青年社團,台灣在全球110個會員國中是前十大的會員國組織,青商會以提供機會給青年創造積極正向改變為使命,全台青商會員都知道服務人群是人生最崇高的目的,基隆市雨港國際青年商會前會長同時也是基隆市議員-張淵翔表示,四十歲前因為參與青商會深知青年要為社會服務,最重要的是青商會提供自己許多國際參與的經驗,培植個人各種處世能力,此次雨港青商會以擦亮世界的角落計畫得到亞太地區的獎項是由-林雅玲前會長發想以青年志工的力量義務擦亮道路轉彎處的反光鏡,讓用路人有安全的用路環境,接著-徐偉強前會長及今年擔任總會理事的吳國本前會長持續把此計劃推展到全台青商會,自2018年起每年329青年節全台青商會同步擦亮反光鏡的活動。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郭文彥總會長在線上領取這獎項時,眼眶泛著眼淚說:這是台灣青商盼了20年的獎勵,尤其在全球疫情蔓延的當下,更彰顯我們台灣青年的服務社會奉獻青年力量的具體表現,他更感謝基隆市的雨港國際青商會堅持為社區服務的任務,尤其會內眾多國際人才,更是這次幫助台灣發光發亮的主因。雨港青商會現任李治慧會長在線上抱起她剛滿月的兒子小宙斯感性地說出:這都是兒子給我的動力,讓我能參與青商,讓我與爸爸吳國本繼續領導青商為孩子們創造更美好的環境。

 

基隆市雨港國際青年商會創立於民國72年,曾經出任兩位國家總會長,世界副主席及多位國家總會與世界總會的幹部,明年已經選拔林雅玲出任亞洲太平洋區的發展委員,也歡迎基隆市18到40歲的青年朋友加入雨港青商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