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精舍中元節祈福會 14個國家地區連線祈福

【記者 玉女 花蓮 報導】

中元節在佛教是佛的歡喜日,慈濟8月22日首次舉辦中元節線上祈福法會,由73位靜思精舍法師分流空間帶領祈福、獻供、拜經,共14個國家地區超過4千人同時上線拜經,將澄淨心念上達佛聽,祈願疫情消弭、天下無災。

佛制時代僧侶從農曆四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進行三個月結夏安居,在農曆七月十五日解夏這一天,佛陀看到弟子精進修行、心有所得,所以又稱佛歡喜日。慈濟往年在農曆七月於社區會所舉辦大小型祈福活動,推動「七月本是吉祥月」,帶動正信普度、茹素戒殺、環保、孝親,靜思精舍法師也在中元節這天舉辦祈福法會。

2021年新冠病毒疫情未趨緩,慈濟遵守政府防疫措施,也為了讓更多人一起參與祈福法會,首次舉辦中元節線上祈福法會,由靜思精舍法師帶領拜經,透過禮拜八十八佛、懺悔文…,帶動「向天求懺悔、向地道感恩」,啟發人人愛心,希望透過匯聚善念共振,將祈禱心聲上達諸佛、諸菩薩、諸天聽,心正氣正福就盛。

中元節的普度,在佛教是「普」濟苦難、「度」化眾生,將愛護眾生的慈悲心念,「普」及時間、空間、人與人之間,接引、「度」化眾生從苦難到平安、從饑餓到溫飽,撫平心靈惶恐與憂傷。自疫情開始,全球慈濟人提供防疫物資,並展開紓困計畫,援助受疫情衝擊的家庭。在台灣,除了提供弱勢學童家庭暑期營養食品,更提供筆電、無線網路分享器、接受助學提報等,讓有需要的人獲得幫忙。

慈濟基金會表示,8月22日共有14國超過4千人同一時間透過雲端科技祈福,晚間亦將透過連線靜思精舍禮拜《地藏經》,盼透過虔誠的祝福,人人虔誠祈禱,心波共振上達諸佛菩薩聽、讓疫情早日消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