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防疫新生活 善用多元支付減少接觸更安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隨著疫情警戒降為二級,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已湧現大批申辦案件人潮。移民署配合行政院推出行動支付普及政策,民眾臨櫃繳納規費時可以選擇實體信用卡或使用行動支付,刷卡免手續費,民眾身上不需要帶著大量現金,也可以避免透過鈔票產生疫情傳染的風險,讓民眾申辦案件時更安心。

來自越南的小鶯來站辦理居留證延期時,拿出信用卡感應支付,馬上完成本次的規費繳納,小鶯開心的表示,在疫情嚴重的期間,不管是領錢還是花錢,總想著不知道鈔票被多少人接觸過,摸到鈔票的時候總是伴隨著擔心,如今移民署臨櫃提供多元支付服務,為民眾及同仁減少與細菌的接觸風險,既能便利繳費又能安心防疫。

移民署目前除了臨櫃可以使用信用卡與Apply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台灣pay等行動支付外,學生及移工也可使用線上系統辦理居留證資料變更及效期展延,並配合使用虛擬帳戶、Web ATM及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繳納規費,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的風險,在家防疫更安心。

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周佑仁表示,雖然疫情降級,但秉持著解封不放鬆的精神,鼓勵往來洽公民眾多多使用行動支付減少接觸,移工及學生建議線上申辦避免群聚更能有效防疫,最後提醒民眾,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全民齊心防疫,一起挺過疫情重要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