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困引擎室發出求救訊號 警民聯手即刻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野生動物具有隱蔽的特性,常會躲到不易發現的隱蔽處棲息,如草樹叢、路旁汽車車底、引擎室等處。臺中市北屯區日前有婦人帶小孩在路邊玩耍,發現有小貓受困在路旁汽車的引擎室內,不斷發出喵喵聲求助,著急的婦人趕緊通知警方到場處理,警方到場立即聯繫車主協助,將汽車引擎室打開後,成功救出受困的幼貓。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周嘉宇、陳良育於110年8月12日19時許獲民眾報案,在崇德十六路有一隻小貓受困在車輛引擎室內,須警方前往協助。員警到場後,見路旁有一輛黑色自小客車不時傳出陣陣喵叫,報案的婦人在一旁著急地表示,她與小孩在車旁玩耍,已聽到小貓喵叫求救半個小時了,小貓卡在車裡面沒辦法出來,並補充道,剛剛有拿一隻蝦子,嘗試看小貓會不會聞到味道出來,但牠就是卡在車裡頭。
  
周員聽完後先安撫著急的婦人,並立即請值班同仁聯繫車主到場協助開啟引擎室,不久後順利聯繫上車主,車主到場一開啟引擎蓋就見小貓卡在引擎室右前輪上方,熱心的報案婦人立即伸手順利救出受困的小幼貓,婦人緊抓住怕生的小貓,怕牠又衝回車裡,並表示可以自行聯繫動保處安置處理,很感謝警方及車主的協助,讓小貓能順利脫困。

警方提醒,野生動物偶爾會躲在汽車車底或引擎蓋下避雨、取暖,民眾不妨養成習慣,駕駛車輛前可以先查看車底、拍打引擎蓋,示意動物離開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