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三里金煌芒果運出受阻 烘成芒果乾上架「高雄首選電商平台」

【記者廖宥婷/高雄報導】

8月豪雨狂炸高雄,山區嚴重受創,桃源區復興、梅山和拉芙蘭三里因明霸克露橋及聯外道路中斷成為孤島,導致正值採收期的金煌芒果也無法運出,僅能就地烘成芒果乾。市府農業局為協助行銷金煌芒果乾,特別於「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上架桃源當地的金煌芒果乾,期望能帶山區農民度過這次難關。

高雄金煌芒果的種植面積約881公頃,主要產區為桃源及六龜,主要產期為每年夏季6至8月。桃源因地勢較高、氣溫較低,金煌芒果開花成熟時間較晚,因而採收期遇上這次8月颱風的西南氣流豪雨,導至採收的金煌芒果無法運出產區。為協助受災農戶,農業局輔導農民將金煌芒果烘成果乾,並協助上架至「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金煌芒果果實碩大、肉質豐富、口感細緻,烘成果乾別有一番清爽滋味,然而因栽培面積相較愛文芒果少,因此大多以鮮食為主,若想試試不同口感風味的芒果乾,不妨趁此機會嘗試一下。

桃源區農友馬速達鱲工坊主人張文珠女士表示,受制於交通中斷,新鮮芒果暫時無法外運,感謝市長親臨桃源關心果農,市政府也適時向族人伸出援手,在急難時刻協助將金煌芒果果乾上架電商是很有幫助的行銷方式,她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原鄉的產品。

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表示,金煌芒果的產區六龜區及桃源區海拔高,空氣及水質環境條件相當好,今年的生產品質也相當優良,可惜採收期遇到這次豪大雨,讓農民一年的心血付諸水流。張局長強調,農業局已輔導農民將已採收的金煌芒果烘成果乾,能夠延長保存期限並提升商品價值,歡迎大家上「高雄首選電商平台」購買金煌芒果乾,一同支持災區的農民重新復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