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降級-防疫作為不鬆懈 移民署提醒外國人補辦延期勿受罰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10年7月27日起全國警戒降為二級,移民署外來人口暫緩臨櫃辦理延期之便民專案已結束。新竹縣服務站提醒居留證已於三級警戒期間屆期的外來人口,最遲應於8月25日前至服務站補辦理居留延期,避免因逾期居留而受罰。  
  
自宣布降為二級警戒後,許多外來人口湧至服務站詢問問題或是辦理居留業務,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除仍持續加強站內的防疫措施及消毒工作,以持續守護臨櫃洽公民眾的健康外,另為避免群聚及人流移動,有關藍領移工各類案件申請,建議仲介公司可以多加利用線上申辦系統,線上送件快速又方便,節省紙張又節能減碳。此外,為配合e化政府政策及簡化便民措施,移民署自8月1日起,推動外籍正式學位學生全面使用「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申辦居留證,不再受理臨櫃申請,提醒學生或學校單位不要白跑喔!
  
就讀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產學專班的阮同學因為居留證即將在8月中旬到期,緊張地來到服務站提出申請,服務站同仁現場細心地協助他從註冊帳號到上傳資料,順利申請成功。阮同學開心地表示,因為暑假期間比較難找到系上的老師協助,幸好有移民官耐心的示範跟解說,下次其他同學有困難,就可以擔任小幫手,協助他們線上操作了!
  
新竹縣服務站站主任黃清欽提醒,雖然近日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但防疫的工作仍不可鬆懈,本站除了會持續加強站內防疫措施,如:落實實聯制、測量體溫及定時清潔消毒外,也鼓勵移工仲介及外籍學生多加利用移民署線上申辦系統;另外,再次提醒外來人口們,記得至服務站補辦居留延期,有相關證件延期的問題可以撥打外來人口在臺生活諮詢服務專線0800-024-111或來電新竹縣服務站(03-5519905)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