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打工變植物人 母不放棄等待奇蹟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疫情趨緩,政府陸續宣布解封措施,社會在黑暗中漸露曙光,慢慢恢復生機。許多年輕人計畫著利用暑假出遊,或在下學期開學前,忙著打工賺取學費、生活費,展開新生活。但創世板橋院現在安養的院民徐先生,今年已49歲,他在國中畢業那年暑假,為貼補家用到工地打工,卻遭高壓電擊灼傷,不幸變成植物人,至今三十幾年來,媽媽仍不放棄希望,經常到安養院陪伴兒子,祈禱奇蹟出現。

創世板橋植物人安養院於民國八十九年成立,徐先生是第一批入住的院民,雙親離異,靠媽媽開計程車維生,生活相當辛苦。看著媽媽辛勞拉拔自己,孝順的徐先生利用暑假打工貼補家用,卻不幸遭高壓電擊灼傷,變成終日臥床的植物人,人生從此被迫按下「暫停鍵」。媽媽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不僅深受打擊,又因護理之家龐大費用,面臨窮途末路的困境。所幸經親友轉知,為徐先生申請入住創世板橋院,由護理人員專業照護,媽媽終可安心工作,社工更協助申請政府中低收入戶補助,大幅減輕家中經濟壓力。

每天下班後,是媽媽與徐先生的甜蜜時光,幫他按摩、說說話,年邁的媽媽常感嘆說起徐先生小時候乖巧體貼,竟一場意外毀掉大好前途。歲月流逝,媽媽年紀漸增,擔心自己無法陪兒子走到最後,但仍企盼著能有奇蹟發生。每個人每天都在演著不同的人生劇本,每位植物人背後,都是一個辛酸的家庭,有著不同的生命故事書。疫情下的我們,應該要更加珍惜所擁有的,感恩惜福並知足常樂,健康平安就是何等的富足。

植物人家庭就像是汪洋中的一艘船,沒有盡頭的漂流著,遇大浪來襲,船翻了,家散了,而創世基金會三十五年來始終如一,成為植物人堅實的後盾,在驚滔駭浪中拉一把,讓他們在絕望無助的時刻,找到依靠,您也可以一人一臂,成為植物人及其家庭的撐舟勇士,助其渡過難關。愛心專線(02)8966-4306分機9撐舟小組,劃撥帳號(19139064),戶名:創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