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居留延期補辦手續 提醒外來人口於限期內儘速辦理

【記者 玉女 苗栗 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本(110)年7月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自即日起恢復臨櫃受理各居停留案件,近幾日也湧入人潮補辦相關申請手續,苗栗縣服務站同時提醒在臺停居留效期即將屆期之外來人士,應盡快依限到移民署各服務站辦理,以免因逾期受罰。

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移民署為避免群聚集減少人口移動,實施暫緩臨櫃辦理延期措施。隨著警戒降級,恢復臨櫃辦理各項居停留延期,提醒居留原因仍舊存在而有延期需求之外來人士,應在8月25日前到服務站辦理延期手續;另外,符合申請延長停留或離臺期限者,也應備妥相關文件,於8月6日前辦理停留延期,以免逾期影響自身權益。

苗栗站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但是相關的防疫措施也不能鬆懈,呼籲到服務站洽公的民眾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簡訊實聯制,同時加強手部清潔且保持社交距離,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同時保護自身健康。另提醒,移民署自本年8月1日起推動外國籍正式學位生全面使用「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停止臨櫃受理,同學們可以免去出入人潮眾多場所的風險,安心在家動手指操作便可完成。相關資訊及關疫情警戒降級之居停留措施,詳請參閱本署官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或來電苗栗縣服務站037-32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