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賢伉儷北上奮鬥 捐復康巴士回饋鄉里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身為雲林鄉親的詹豐成與蔡素珠賢伉儷,北上奮鬥多年,事業順利小有成就,為替父母及及家人種福田,並感恩紀念重要貴人光弘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已故創辦人張樹煜董事長,生前的提攜與照顧,發願回饋雲林北港家鄉,原想捐贈救護車幫助雲林沿海偏鄉的急救醫療,經台灣雲林之友會理事長沈金柱建議,考量雲林沿海偏鄉地區長者居多,且到醫療院所就醫距離較遠且不便,故決定改捐贈復康巴士,盼實際幫助到雲林沿海沿海地區鄉親長者,方便到醫院看診、治療,並透過復康巴士,將廣結善緣的精神、光弘「善的種子」延續下去。

立委蘇治芬經台灣雲林之友會理事長沈金柱牽線,協助二位賢伉儷捐贈復康巴士予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除因本院除為雲林沿海地區急重症救難責任第一醫院,更致力守護在地鄉親的醫療照護,捐贈復康巴士乙輛,更為長者接送就醫服務增添便利及安全性。

捐贈者蔡素珠女士表示:一直將回饋鄉里之事放在心上,北上打拼事業順利,回饋鄉親的願望更是日與俱增,過去我們都認為要捐贈救護車來幫助鄉親就醫,但透過介紹,才了解鄉親長輩對復康巴士的需求性更高,於是改捐贈復康巴士,希望這輛復康巴士可以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並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來回饋造福鄉親。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教授指出,雲林沿海地區鄉親因地理特性及交通關係,本院雖有安排交通車於鄰近鄉鎮里接送服務民眾,但部分長者因行動不便,也無法自行前往交通車搭車地點,而復康巴士便能接送到府,不僅是給長者更大的便利性,在安全上、服務上也能更上層樓。搭配本院近期推出的通訊診療門診,透過手機、視訊便能看診,大大提升雲林沿海地區醫療的可近性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