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教育不打烊  人團籌備線上課應對防疫新生活

【記者 江文賓 南投 報導】

新冠肺炎改變民眾的生活模式,數位科技融入生活以保持社交距離,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會是主流。不只企業、政府積極應變,公益機構也求新求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為因應數位新時代,日前舉辦線上講師培訓活動幫助講師熟悉線上教學。

參與的學員來自社會不同領域背景,對於人權教育皆有滿滿熱忱,再培訓期間雖然一開始不大熟悉且操作上頻頻卡住,但是為了提供優質演講活動,不斷地讓自己精進與練習,最後獲得滿滿的收穫與操作能力。

協會執行長李惠芬說,轉眼間暑假已經過一半了,緊接著就是開學了,然而這波疫情改變了學校的教學模式,而要回到面對面提供公益演講的機率可能性也不知道高不高,因此為了協會講師能夠在開學後便能提供優質的演講品質,所以特別進行培訓,冀望講師們屆時不會手忙腳亂。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表示,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提倡:人權要落實在生活中,不能淪為理想口號。雖然目前是防疫期間但是若學校單位在開學後有需要演講的,都可以與協會聯繫,屆時會配合學校所需要的模式去提供講座,讓人權教育不打烊。